Sunday, August 3, 2008

驾车惊魂记(一)

最近在部落格看到博友写一篇“骑摩多惊魂记”。让我想起去年一整年“驾车惊魂记”。

想想去年一共被车撞了三次,而且每一次都被撞得很冤枉的哦!

第一次:交通灯转红的时候,我就拉handbreak正要准备享用我的早餐的时候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然后我的车整辆动!我第一时间还以为是地震呢!一望后尾镜原来是被后面的车撞!我下车看看,那个家伙还笑笑讲,你的车没事!我也真的不敢相信我的车真的一点事也没有。撞我的车是proton saga哦!而我只是Kelisa而已!我见没事也上回车就走了。一路驾车就越担心因为担心车尾会不会走到半路整个pumper才掉下来而我又没拿到那个人的电话及抄下车牌号码。那我就很冤枉了!还好Pumper没掉,可是有掉一点漆。

第二次:我在十指路口,前面那辆车要转右过对面路。而我就要转左出直路。想都没想到他竟然Reverse。可能是他的车头又太出,直路的车又不让他,他又发现他的车挡路。可是他竟然没看到后面的我。我看到他Reverse我已经Hon他了,可是他竟然听不到!只看到他的车尾撞向我方向,心想这回我完蛋了!跳车也不行因为他的车尾顶着我的车门!砰的一声!吓到我冒冷汗!后来他才发现到我的存在!也是笑笑一下问我有事吗?我连下车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的车尾顶着我的车门。我唯有开窗口看看我的车身有没有事。只是裂了一点。我也没和他计较因为这样塞车的时候。后来发现我吓到手都抖因为真的有死里逃生的感觉!。。。

经过这两次的经验告诉我,男人驾车也好不到那里去!每次都讲我们女人不会驾车,有些更坏,讲不要靠近女人的车。可是我两次都是给男人撞哦!

第三次:也是在红灯的时候。因为有之前的经验,使我有阴影。我会时常看后尾镜的因为怕后面的人撞我。这次,我就远远看到一辆摩多飞快地飞向我的方向可是很明显的是红灯。我就担心起来,难道他看不到?只见他没意思要打Break!砰的一声,他撞向我的的车。我一时不懂怎样好。只见四周的人停下来看那个人。我唯有下车。我像个无辜的小孩似的讲道:不是我的错!只见那人躺在我的车轮旁。我更怕了。而且一动也不动。我一直讲不是我的错。周围的人就叫我报警。后来那个人有点自觉了。他醒来后就和我讲对不起是他的错。因为他的家人也发生意外所以他赶着去看他而一时骑太快Break 不到。我看他这样惨也不好意思叫他赔我钱。我的车灯被他的摩多撞破了。突然又一声“砰”!又另外一单车祸。可能他顾着八卦我们的事来不及Break吧!哈!八卦的后果!后来我也拿了他的电话号码,他也拿了我的之后我们就走了!

过后我就回Office。一个小时过后,他的妈妈竟然打电话来。她说他的儿子的钱包应该掉在发生车祸的地方。她现在在我Office附近也发生意外需要钱赔给人。她想向我借RM200,晚上就会还会给我。当时,我就和自己讲要冷静,所以我就骗她说我有电话进,叫她迟点再打给我。然后我就问同事应该借给她吗?同事就讲,她是本地人,然道没有别人可以借钱吗?为什么要和你借?一定是骗钱的。我想想也是对。其实之前,我有想过想借给她的。可是我真的没想到有这种没良心的人。他撞坏我的车灯,我都没叫他赔我钱可是他先在还想骗我的钱!天理何在呀!后来她也真的再打电话来。我就骗她讲我不在office 了,不在附近,帮不了她!

后来朋友分析,怀疑他是特地撞我的。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有人冒着生命的危险来骗钱?可是我真的停了我的车很久,也很明显远远就看到他飞快地撞向我的车。后来我还花了RM80修理我的车灯。哎!我没叫他赔我钱,他竟然想骗我钱。真的天理何在呀!!

经过这三次被撞的经验,我不停的问自己,我到底错在那??我真的反反复复的问自己,我到底哪出了问题?难道是我的车太小辆,别人看不到我?为什么他们总爱撞向我??

最近有位朋友常埋怨说自己倒霉因为他的车也是撞了两次,皮包不见了。可是,他是自己不小心撞车的,皮包也是自己的疏忽弄不见的所以我讲这不叫倒霉!因为不能在自己控制范围发生的才叫倒霉。在自己控制范围还发生的叫疏忽。他自己撞车都叫倒霉那我停在那都会被车撞的叫什么呢!

不过虽然去年被车撞了三次,可是我还是觉得去年是我的Luckly 年因为我要达到的目标最后也是顺利的完成了。身边也是很多帮我的好友及贵人!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