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Sweet Day...

sweet day?!别误会,不是发生甚么sweet的事情。只是今天吃了很甜的食物。前几天就突然很想吃蛋糕了。那天就和朋友讲,原本打算去吃secret recipe的。后来想一想好像很高消费,最后理智战胜了欲望所以打消念头去吃了。第二次,想吃蛋糕的心还是很强。又经过secret recipe,又挣扎着要不要进去吃。最后还是能控制自己。到了今天,朋友找我去jaya jusco走走,原本的我也只是一心想去吃晚餐而已。那懂朋友讲想看看衣服,我就陪陪她而已。我没打算买衣服的,只是一句话“其实很便宜”。看了看价钱表,咦!也真的蛮便宜。那就买了一件衣服。后来朋友要选裤,我帮忙选,看看一下反而自己也看中一条裤。这样“随便走走”,我就买了一套衣服了。后来我终于压抑不了这几天的欲望了所以决定吃secret recipe。原本打算吃一片蛋糕和喝果汁而已。可是又怕晚上会肚子饿。朋友吃chicken chop, 看看价钱,也真的很便宜(reasonable).那我就很烦不懂吃什么好因为吃了chicken chop,我就吃不下蛋糕了。可是我进来的目的是吃蛋糕的。后来朋友建议我打包蛋糕当宵夜。就这样我们两人吃了五十块。后来我们就去supermarket,原本我只是想买青菜打算用来明天煮面吃。走着走着,看到icecream很便宜。两盒才十多块。而且听朋友讲很好吃。有一段时期,我很喜欢吃icecream,有时还会去7-11或是油站买来吃呢!原本我很坚持不要的,因为我家的冰厨有问题。我一个人不可能吃完整盒icecream。后来想一想,真的太便宜了。不用紧,就请我的housemate吃好了。就这样我们两买了两盒才十多块的icecream。我有二十块jayajusco的voucher,为了用它,我惟有再找找看可以买什么东西。后来,终于成功筹够二十块了。当我驾着车在回家的路途上,想一想,我原本只是一心一意去吃晚餐而已。怎么会用了整百块呢?!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有时我为了原本要买五块钱的东西进去,可是会带着五十块钱的东西走出来。我的好朋友每次都会提醒我不要乱花钱。这个月我算很省了。也没吃很好,就为了快点存够钱买屋子。想一想,偶尔不宠宠自己那做人有什么意思呢!有时,没什么动力的时候,我会去花钱因为钱没了就得去赚钱了。。
p/s:回到家后,housemate出去了。自己吃了一杯icecream,已经很腻了因为很甜。看了看才吃了四分之一而已。还有蛋糕等着我吃呢!哎!这个教训我,做人不要太贪心要量力而为。。。。哈哈!。。。。

1 comment:

lock said...

去到shopping mall很難頂得住誘惑, 常常都會做了原訂計劃裡不想做的事, 如買衣服等, 上個週末我也'遭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