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放下

上个月为了“电视机事件”搞得自己很不开心。也不懂几时释怀了。只知道现在的自己真的放下了,气也真的消了。
当时好友的安慰,开解一一都听不进去。固执的性格搞得自己更不开心。不过经过这件事后也让我学到很多。有一位长辈讲得很对,我应该感恩自己有能力给父母更好的生活,东西。。。应该觉得荣欣,不因为出了这笔钱而生活有影响。想想有些人可能很想给父母亲过很好的生活可是经济不允许。他们更难受!孝心是不问回报的!当时的我只是觉得不公平。不过,这现在对我来讲也已不重要了。
最近,在一个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让我觉悟了。
有时当你赢了你所谓的道理,却可能失去更重要的东西;
事总有轻重缓急之分,不要为了争一口气而后悔莫及!
我和自己讲,以后做任何事情时都要想想这句话。那么意气用事的我就可以释怀!

1 comment:

Esley Chin said...

Good to know theta you understood the meaning of life :)
Giving without expecting of payback is the greatest and sincere thing ever!
If you want payback, and there is NO, and you feel unfair and unhappy, then better dont give a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