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特别的朋友

昨晚和一位朋友吃饭。他是一位很挑剔的人。

我对吃已经不是很随便了他比我更挑剔。我们就去到他想要吃的地方。当我要叫我想吃的东西的时候,他就和我讲那样东西不好吃的,连续几样,他都讲不好吃的。那我干脆问他,那到底那样好吃?他就说XX 好吃。那我就叫了。我觉得在别人面前讲别人的东西不好吃没什么好吧!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他,那懂他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朋友和同事每次都说我讲话很坦白不顾人情事顾,他比我更厉害!

然后他叫了可乐,我发现每次他都叫可乐。我就问他是不是他嫌别的水肮脏,可乐是罐装的所以比较干净。果然不出我预料,他真的给我这样的答案。

后来,他换了Order,叫啤酒。那个人就拿了一瓶小的啤酒和一个杯来。他看了看那个杯然后直接整瓶酒拿来喝。我就问他,是不是嫌那个杯肮脏?他说,酒瓶比起杯,杯肮脏的成分应该会比较高吧!我当场傻眼掉!我喝白开水,他说他在外面没有喝白开水的,他说很肮脏。

以前的我曾经有这样想过。后来想想在外面吃东西都顾不了这样多的啦!所谓“大菌吃小菌”!我曾经说过他有洁癖的。可是他不承认。可是有一样东西我真的很不明白,一个有洁癖的人,他竟然说他会去摸一只流浪狗!真的不可思议!

我发现他很挑食,就开玩笑说道,做他妈妈真的很惨!他竟然说,他是家里的大儿子也是唯一的儿子所以有这样的条件。记得好友和我讲过,选男朋友不可以选挑食的因为他的老婆会很惨!女的可以挑食因为女的自己煮,女的挑食,就会煮出很好吃的食物。我开玩笑和我好友讲,我又挑食又可是又不会煮美食那怎么办!哈!想到这位朋友,谁做到他的女友也应该很惨吧!

我有问过他,那他自己煮的东西又怎样?他说很好吃!!我说人有自信是很好的。可是难道别人可以可以打开门做生意的,煮出来会难吃过他煮的。相比这下,我发现我自己还不是很挑剔而以!心里偷偷的笑!哈!

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难道他身边的朋友没有人劝过他做人不可以时常得罪人,不可以这样挑剔吗?他这样挑剔,还会有朋友愿意和他吃饭吗?他有朋友吗?

相反我很开心我有和我口味差不多的朋友,还有我做得不好的地方,朋友会坦白纠正我!我开玩笑和他说,我想做他的下属的一定很惨的吧!哈!我说他一定会是那种骂得他的下属狗血淋头的上司。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真的很想认识他身边的朋友,看看他们是不是也是一样。所谓物欲累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