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试菜记

麦片鸡(失败)

金瓜虾(卖相有待改进,不过味道还不错的)


妈妈因为动了眼睛的手术所以今年新年煮年饭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吃到那么大,还真的是没煮过一餐年饭给家人吃.真的很惭愧!小菜是会煮一两道,想煮点特别的,所以想从烹饪书学.就叫好有来我家试试菜,看能不能吃.
当天煮了麦片鸡,这个是凭自己的"感觉"煮出来的.结果失败了.金瓜虾是跟烹饪书的.看似很简单,可是一点都不简单.弄干净那个虾对我来讲已经很不简单了.又要清理好虾的屎,又臭..我还是第一次做呢.这道菜还要放咖哩叶和小辣椒.没想到还呛到我呢.
原本还打算煮多一道咸蛋鸡.那懂当我把咸蛋打开后,我竟然发现我不懂得分辩那粒蛋到底有没有坏.那只好放着,等朋友来.然后我再煮一道菜和汤.
当我煮完整餐饭后,没想到,我真的累到好像打完战似的.后来好友来到,还把那粒咸蛋煮鸡了.只是不像外面的餐馆的卖相和味道.所以有时也要给钱别人赚一下.哈哈!

2 comments:

Esley Chin said...

it's still ok lar...gambate ya...:)

lock said...

還不錯呀, 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