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领悟

昨晚和好友聊起择偶条件这个话题。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那样写道,我们择偶都会想找一个值100分的伴侣。可是如果他100分,可是他却只付出他的30,40 分给你而已,那又有什么用呢?反而如果那个他只有70分,可是他却把他的70分付出给你。我们不应该看那个他本身值多少分,而应该看他付出多少给你。

当时的我也有所领悟的。反问自己是不是不该太注重于对方值多少分而是他对你有多好呢?

好友就说到,她老公也不是十全十美,可是他对她很好就够了。同样的,她也不是很好呀!可是我却觉得我这位好友很好呀。因为她很独立,什么都会。之前我还认为他将来的老公应该更强,那么才能照顾她呀。

好友又说道,你要求别人的同时,同时想想如果对方也向你说同样的一番话的话,你会Hurt吗?如果你不想对方那么做,那么你也别这样对别人。那也对,听了这番话后,我想以后我会先想想,我希望别人这样对我吗?那么我也不能这样对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