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煮鱼背后的领悟

那天妈妈特地买了一条鱼给我拿回家煮。我和妈说我不要因为我不会煮鱼。她说难道就因为你不会煮而永远不吃鱼吗?之前她来我家时有示范给我看如何蒸鱼。



我惟有勉为其难的把鱼拿走。那条鱼呆在我家的冰厨一个礼拜了。怕浪费妈的鱼,惟有把它煮掉吧!跟着妈教我的步骤去做。记得妈说蒸5分钟就好了。5 分钟过去了,还不懂那条鱼熟了没,就拿叉,叉叉看熟了没,还记得妈说过鱼的眼白了和翻了才算熟,又蒸多5分钟。。。



一直单心鱼不懂熟不熟,就不停的把盖打开,看看鱼到底熟不熟。。又用叉,叉叉看,到底熟不熟。到最后,还是打电话问妈妈,到底怎样才熟。

半个小时过去,鱼终于熟了,把鱼上桌,才发现鱼已被我叉得遍体鳞伤了。之前我还嫌妈煮的鱼很咸,现在到自己亲自煮时才发现不简单,能把鱼煮熟已经很好了。。


以前妈妈煮的时候,终是嫌东嫌西,现在才发现要煮一道菜已经不简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