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试菜记

麦片鸡(失败)

金瓜虾(卖相有待改进,不过味道还不错的)


妈妈因为动了眼睛的手术所以今年新年煮年饭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吃到那么大,还真的是没煮过一餐年饭给家人吃.真的很惭愧!小菜是会煮一两道,想煮点特别的,所以想从烹饪书学.就叫好有来我家试试菜,看能不能吃.
当天煮了麦片鸡,这个是凭自己的"感觉"煮出来的.结果失败了.金瓜虾是跟烹饪书的.看似很简单,可是一点都不简单.弄干净那个虾对我来讲已经很不简单了.又要清理好虾的屎,又臭..我还是第一次做呢.这道菜还要放咖哩叶和小辣椒.没想到还呛到我呢.
原本还打算煮多一道咸蛋鸡.那懂当我把咸蛋打开后,我竟然发现我不懂得分辩那粒蛋到底有没有坏.那只好放着,等朋友来.然后我再煮一道菜和汤.
当我煮完整餐饭后,没想到,我真的累到好像打完战似的.后来好友来到,还把那粒咸蛋煮鸡了.只是不像外面的餐馆的卖相和味道.所以有时也要给钱别人赚一下.哈哈!

Sunday, January 16, 2011

妈妈住院记

那天妈进院动白内障手术.竟然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才有房.那间是全Ipoh最出名和最贵的医院.我们称它为大白鲨,很贵的意思.我们原本被安排在waiting room,可是里面也爆满,连一个可以坐的地放都没有.我们被逼的坐在外面的椅子.四个小时后才有房给我妈,过后才进手术室.

我妈一进手术室,我第一时间就去找意见箱,我真的很不满义那里的服务.写下我妈进院用了四个小时,那里的厕所很肮脏,对他们的服务很失望.那里有分old wing和new wing 因为extend了.我妈是住old wing. 病房里的厕所还肮脏过new wing 的public toilet.所以我和我爸很忙的.因为我们每次都走去new wing 的public toilet上厕所.

第二天,我竟然收到医院的电话.那位customer service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诉他.还有我妈早餐竟然九点半才送来.病人能那么迟吃早餐的吗?我和我妈讲这件事,她竟然讲我
为什么要这样做,还唠叨我一轮.

第三天,要出院的时侯,护士要我填评语表格.我妈竟然警告我不能乱乱写.她讲一早,护士扶她还握着她的手和请安而且早餐八点就拿来了.她觉得这都是因为我前一天投诉的原因.她就讲,为何我到处得罪人,又讲可能有人因为我的投诉而丢了工作.哎哟,有没有那么夸张哦!

而我的想法是我只想他们提升他们的服务而已.连一间原本最顶尖的医院都那么差,那么以后有什么事的时候,还能进那间医院呢?更何况我只是讲事实给他们知道而已.

到最后我和我妈闹到不欢而散.难到这是代沟?经过这件事,我学会一件事,就是以后有些事情不一定要告诉她免得她又唠叨.现在我明白,有时子女不告诉父母事情是有原因的.

Sunday, January 9, 2011

Friday, January 7, 2011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Salad

材料: 菜,芒果,苹果,红萝卜,tomato,cheese sausage

摆盘

上菜

那天好友讲,有时吃salad当早餐也很不错.那天,她做给我吃,也真的很不错.就自己试试看.第一次做这样的,以前都没放过sausage的.
好友和我突然想到开一个我两的blog,专写我们煮的东西.那么就懂我们在这一年里,煮过什么东西.那也是不错的主意.现在还在想着名字.好期待哦!

Tuesday, January 4, 2011

狮城之Botanic Garden (3)




Rain Forest






狮城之Botanic Garden Sculpture篇

Flight of Swans

Swing Me Mama

Girl on a Swing

Lady on a Hammock





狮城之Botanic Garden (2)

Bonsai

The Yellow Rain Trees

The Bandstand






狮城之Botanic Garden (1)


Botanic Garden

Swans


Swans Lake



Monday, January 3, 2011

Marina Bay Sands Skypark (2)


My Dream Swimming Pool




好友指明要来这看泳池因为她看到杂志有介绍所以很想来看看。在这么美的View之下游泳真的是一种享受。我们两还讲下次来一定要在这游泳。我回到去还和我Senior讲,下次再来新加坡一定要住Marina Bay Sand。这个泳池只是给Guest House 用而已。最令我Perasaan Tersinggung的是,我要去厕所,只看到残障人士专用的厕所而已。就问那里的工作人员,那里有厕所,他说那里的厕所只供给Guest House用而已。而我们呢就得用残障人士的厕所。好友坚持不用就得等到出去才有厕所。


Marina Bay Sand Skypark(1)



Esplanade

通往Marina Bay Sands的The Helix

摩天轮

要上Marina Bay Sand Skypark的入场费是新币20块。现在想一想也蛮贵的。它有56层。从高处望下来才发现我们两前一晚原来走了那么的多路。
从Marina Square走去对面,因为要去Explanade。又从那走去Merlion Park。在从那走去The Helix。再从那走回Marina Square。之后从Marina Square走去City Hall MRT站,因为要和我Senior 在Orchard Road MRT站Meet。
第一天就走那么的路真的累死了!

Sunday, January 2, 2011